精质REAL--铁口喷溅,还在为找不到解决办法而烦恼?

| 瑞尔解决铁口喷溅

铁口喷溅的案例分析

国内某钢厂,近期频频发生严重的铁口喷溅问题,铁口打开后喷溅时间长达60min以上,最严重时从开口一直喷到堵口,给高炉的正常生产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2020年5月2日,该高炉进行了休风,休风期间更换了漏水的风口小套,但是铁口喷溅的问题在复风后依然没有得到任何改善。

5a.jpg

为解决客户头疼的高炉铁口喷溅问题,我司技术部门在初步了解了高炉操作参数和炉前设备等基本信息后,有针对性地对该座高炉设计并生产了特殊防喷溅炮泥,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现场跟踪,了解高炉的操作情况以及炮泥的实际使用情况,为炮泥的后续调整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

5b.jpg

上图为使用防喷溅炮泥前

第一批高强度防喷溅炮泥到达现场后,当天即在炉前投入使用,经过几炉出铁后,铁口喷溅情况依然很严重。为探究原因,瑞尔技术人员经过与炉前技术人员做了进一步交流和情况分析后,发现:在炮泥试验期间,炮泥堵口时打泥的压力很低 ———此前由于对炉前炮泥能力估计不足,导致此次试验炮泥的马夏值太低,不能满足泥炮的需要。经过瑞尔技术部门和生产部门协调,最终决定在不调整炮泥配方的基础上,通过提高炮泥马夏值再次进行试验。

5c.jpg

上图为初次使用防喷溅炮泥铁口打开后

3天后,提高马夏值的高强度防喷溅炮泥达到高炉现场,并立即在炉前再次进行试验,炮泥堵口时,发现打泥压力达到了设备能力的需要,而且在开口后,铁口喷溅情况果然发生了明显的改善,3次出铁后再次打开铁口,铁口仅发生比较小的散喷,10min后铁流就很规整了(开口10min的照片如下所示)。

5d.jpg

上图为瑞尔防喷溅炮泥开口10min后

——以上事实可以证明:在不改变炮泥配方的基础上,通过提高炮泥的马夏值,可令高强度防喷溅炮泥在抑制铁口喷溅方面产生更好的改善!

瑞尔高强度防喷溅炮泥一旦满足了对象高炉的设备能力需要,对抑制高炉铁口喷溅方面可发挥立竿见影的成效!

瑞尔公司可提供500m³到6000m³高炉稳定型炮泥,针对铁口渗漏、浅铁口、炉役后期铁口炉墙维护等特殊状况,具备了切实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

瑞尔公司一贯专注于无水炮泥技术和服务,以瑞尔专业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解决客户的痛点,为高炉长寿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为高炉的稳定性高产保驾护航!


上一篇:瑞尔整体式陶瓷杯—为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2x1250m³高炉项目保驾护航

下一篇:新疆昆仑钢铁有限公司700m³高炉施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