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1750m3高炉施工圆满完成

| 高炉陶瓷杯

这一站,瑞尔的工程师们来到了重庆钢铁有限公司,与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同为重庆钢铁有限公司4#高炉炉内耐材提供服务。

重庆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紧邻长江,环境优美,常有云雾缭绕,素来被称为中国“雾都”,属国家重点旅游区域。

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重钢集团”)是一家有着123年历史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其前身是1890年中国晚清政府创办的汉阳铁厂,堪称中国民族钢铁工业的摇篮。

01.png

4号高炉容积1750m3,炉底设计4层满铺炭砖、1层陶瓷垫砖。陶瓷垫砖采用双向错台、单层结构,具有冷热面无直接贯穿砖缝、持续的稳定性和防漂浮结构,设计高度800mm。

重庆钢铁

4#高炉-工人施工现场

02.png

炉缸设计14层环形炭砖、7层陶瓷杯壁砖。陶瓷杯壁砖采用燕尾槽结构,无冷热面直接贯通砖缝,陶瓷杯壁与环形炭砖之间采用浇注料整体浇注,通过燕尾槽将浇注体和陶瓷杯壁形成稳定的整体,有效地增强了陶瓷杯壁的结构稳定性,并有效地防止碱金属、锌等金属对炭砖的侵蚀。陶瓷杯壁砖总高度5302mm。

03.png

风口区域采用了单元式大块风口组合砖,减少了大量的砖缝。并采用了一系列应力释放、防煤气和防水渗漏的密封等专有技术,总高度1936mm。

瑞尔公司

高炉陶瓷杯

04.png

在各方的积极配合协助下,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4#高炉陶瓷杯、风口组合砖及配套耐材顺利施工完成。在施工过程中,客户及用户对我们优质的设计理念及技术服务均给出了非常好的评价,相约后续2、3号高炉砌筑时再会。

我们期待着瑞尔产品在重钢的优异表现!


上一篇:REAL-----灯光璀璨,为了梦想一起努力吧!

下一篇:助力百年名企 瑞尔再造辉煌——热烈庆祝重钢2#高炉点火投产